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神秘的多糖”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走近科学前沿·探秘生命奥秘”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二

发布时间:2018-10-22   访问人数:

“神秘的多糖”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走近科学前沿·探秘生命奥秘”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二)

      5月19日,我院糖生物学实验室开展了以“神秘的多糖”为主题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共接待全校各专业本科生50余人。

      活动中,“吉林省长白山天然药物化学与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吉林省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中试中心”和“吉林省糖复合物工程实验室”面向学生开放。同时,各实验室以科普知识讲解、实验室参观和大型仪器演示等形式向参观学生介绍了糖生物学基础知识、糖复合物的中试提取、分离纯化、微生物转化、结构分析和功能检测等实验技术和仪器。

此次活动响应了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科技创新、强国富民”2018年实验室开放月活动号召,是学院文化建设系列活动之一,也是学院“走近科学前沿探秘生命奥秘”科普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活动的开展不仅增进了学生对新兴交叉学科糖生物学的了解,也激发了他们探索未知生命世界的兴趣,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世界一流师范大学建设,深化学院文化建设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