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实验室安全教育讲座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0   访问人数:

近日,作为本年度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系列活动之一的“专家话安全”实验室安全教育活动在生命科学学院六楼报告厅举行。特别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环境实验中心主任,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检查专家组成员,危化品与实验室安全专家白向玉教授为学院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内容丰富、实用性强的实验室安全报告。

白向玉教授从安全的定义讲起,总结和分析了近年来各个高校发生的重大安全事故,又以其工作的环境科学与工程中心实验室的建设为例,探讨如何能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报告中还分享了很多实验室安全建设的心得体会和实践的成果,并根据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最新要求,针对生命科学学院的具体情况提出了建议。白向玉教授从事实验室安全方面工作多年,积累了丰富的管理经验和理论深度,作为教育部实验室安全检查组专家之一,经常受教育部委派到各个高校进行实验室安全检查及相关指导工作。此次能来到学院,单独为学院教师进行安全方面的讲座,一方面能够进一步加强学院全体教师实验室安全方面的意识和相关知识,另一方面对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方面的强化也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