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召开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1-13   访问人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我校博士生培养质量提升大讨论会议精神,2022年1月17日,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组织召开了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研讨会,会议由工程中心主任及糖生物学学科负责人周义发教授主持。

会上,四名博士生进行了工作报告,中心全体专任教师针对如何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创新科研能力和论文质量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经过研讨,大家一致认为需要从教师、学生和培养制度三方面入手,切实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把立德树人作为研究生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导师队伍培训,提升导师育人能力;要坚持问题导向,持续问题引领,激发学生的内生动力和创造力;要健全研究生培养制度,加强管理和监督,抓住研究生开题、预答辩和答辩三个关键环节,严把毕业出口关。

在学校和学院实施一流人才培养“十四五”发展规划的指引下,糖复合物工程研究中心将持续加强导师队伍建设,为生物学科研究生提供高水平科研平台,营造崇尚学术的科研氛围,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