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2021年糖生物学技术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08-19   访问人数:


7月26日至8月4日,由生命科学学院主办、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中心协办的“糖生物学技术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圆满举办。

通过选拔最后来自吉林大学、大连海洋大学、汕头大学、延边大学、吉林农业大学等19名学员参加暑期学校。暑期学校依托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中心平台为学员精心设置了糖复合物的分离纯化技术、结构解析技术,以及多糖与蛋白互作研究方法等课程。通过理论授课、实验实践、主题研讨、学术交流等多种模式全方位提升学员的科研能力。

为了开拓学员的学术视野,掌握糖生物学领域的前沿动态,暑期学校还特别邀请了糖生物学领域知名学者做学术报告,包括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真菌学国家重点实验室金城研究员,广西科学院生物科学与技术研究中心汪斌研究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生化系/卫健委糖复合物重点实验室阮元元教授,吉林大学王迪教授,东北师范大学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义发教授等。

本次暑期学校受到学员一致好评,既为糖生物学及相关领域的研究生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也提升了我院糖生物学科的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