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闻中心

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成功主办2022年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论坛 暨长白山糖复合物邀请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9-01   访问人数:

2022826日至27日,“2022年东北师范大学研究生暑期论坛暨长白山糖复合物邀请研讨会“成功举办。本次论坛由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及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办,吉林省长白山天然药物化学与生物学重点实验室、吉林省糖复合物工程实验室及吉林省动植物有效成分提取中试中心协办。本次论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共计101人参会。

我院副院长范玉莹教授主持了论坛开幕式。范玉莹教授简要介绍了本次会议的背景和主题,从学科发展的角度阐述了本次暑期论坛的意义,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会议提升我国糖生物学研究生创新能力,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同时加强糖生物学研究领域的合作,并预祝本次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论坛期间,美国路易斯维尔大学Jun Yan教授报告了 β-葡聚糖在肿瘤免疫治疗中的作用及机制,南昌大学聂少平教授报告了铁皮石斛多糖在健康食品中的潜在开发与应用,我校教师程海荣教授汇报了蘑菇多糖的免疫调节活性及机制,我校教师孙琳副教授就多糖的结构分析进行了汇报,同时,来自吉林农业大学和我校的优秀博士研究生代表作成果汇报。与会者就糖类化合物在食品及医药中的应用、糖复合物和天然产物研究的发展现状等科学前沿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闭幕式上,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周义发教授总结发言,高度肯定了本次会议的成功举办,认为本会议的召开对于提升我校生命科学学院糖生物学研究团队的影响力,促进对外交流与合作以及糖生物学学科的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本次会议为糖生物学相关研究领域的知名学者与青年科技人员提供了充分交流的平台,对于拓展师生的学术视野,提高研究生的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