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糖生物学技术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招生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7   访问人数:

2021年东北师范大学糖生物学技术与方法研究生暑期学校将于725-84日在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举办。本期暑期学校旨在培训糖复合物分离纯化和结构解析技术,推动国内糖科学的发展,同时为相关领域的广大研究生提供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

暑期学校将邀请国内糖生学领域专家和东北师范大学糖复合物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的骨干教师授课,从基础和前沿多角度提升学员的科研能力水平。暑期学校拟招收学员10-20人。欢迎国内各高校从事糖生物学研究的硕士和博士研究生积极报名参加。

一、课程时间和授课内容

课程时间:2021726-84日(周日休息)900-1530

授课形式:理论授课、观摩学习、主题研讨、学术交流

授课内容:

1.多糖的提取及分离纯化

1.1 多糖的提取

1.2. 离子交换层析分离纯化多糖

1.3. 凝胶层析分离纯化多糖

2. 多糖的理化性质分析

2.1. 糖含量测定方法

2.2. 糖醛酸含量测定方法

2.3. 蛋白质含量测定方法

2.4. 灰分含量测定方法

2.5 旋光度测定

3. 多糖的结构分析

3.1. 多糖的单糖组成分析方法

3.2. 多糖的分子量分布测定方法

3.3. 红外光谱分析方法

3.4 核磁共振波谱分析方法

4. 多糖与半乳凝素-3蛋白的相互作用检测与分析

4.1. 红细胞凝集阻抑实验分析多糖与半乳凝素-3相互作用

4.2. 生物膜干涉技术分析多糖与半乳凝素-3相互作用

二、考核方式

提交一份课程论文。

三、证书授予

课程顺利完成并考核合格,可获得东北师范大学暑期学校结业证书(电子版)和成绩单(电子版)。

四、报名和录取

申请人填写报名表(附件)并附上学生证扫描件证明,合并在一个PDF文件中发送至songcc225@nenu.edu.cn。文件及邮件主题命名格式:暑期学校报名—申请人姓名—申请人所在学校。电子材料接收截止日期为2021718日,申请人必须确保提供的信息和材料真实准确。暑期学校组委会将遴选正式学员,并于720日通过邮件发送录取通知,未入选者将不再另行通知。

五、费用说明

暑期学校不收取学费,学校免费为学员提供工作餐、教材、讲义等,统一安排住宿,住宿费和差旅费自理。

六、咨询与联系方式

联系人:宋老师(songcc225@nenu.edu.cn;17644032281


附件:

1. 课程安排.docx

2. 报名表(暑期学校).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