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相关链接:

科研成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国际交流

国际交流

中试中心自成立以来与吉林省多所高校、科研院所以及省内多家药企开展了合作交流,并提供了中试服务。

1)东北师范大学

东北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糖生物学课题组于2010年与吉林省奇健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简称奇健公司)建立合作关系,共同研发单唾液酸四己糖神经节苷脂钠(GM1)的生物转化技术。2014年,东北师范大学此项技术的实验室内容基本完成,并申请了4项国家发明专利。由于东北师范大学以及奇健公司均缺乏中试条件,因此2015年开始与中试中心合作,利用中试中心建成的转化中试生产线进行GM1的中试生产条件优化。2016GM1的中试条件优化完成,2016年底东北师范大学将2项授权专利转让于奇健公司,获得技术转让经费400万元。

2)长春康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长春康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启动抗肿瘤疫苗的药品申报工作,在申报过程中,需要完成疫苗的稳定中试生产。20162月长春康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与中试中心签定为期两年的中试服务合同,中试中心为其提供成熟的发酵工艺和优良的中试服务,利用中试平台生产抗肿瘤疫苗,长春康悦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交付60万元用于仪器设备的租用和中试咨询,目前中试生产进展顺利。

3)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省集安益盛药业股份有限公司,主要研发方向为吉林省特色资源,20159月,与中试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发人参多糖系列产品和人参皂苷系列产品。中试中心为集安益盛提供了多种具有生物活性的人参多糖样品,为人参皂苷产品的开发提供了中试服务和技术支持。

4)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吉林敖东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具有多种经营项目,其中胶囊的研发生产也是极为重要的一环。自2015年开始,中试中心为吉林敖东提供向日葵盘低酯果胶的中试提取服务,拟利用向日葵盘中的低酯果胶研发制备植物胶囊。

5)其他科研院所

中试中心同时还为我省多家科研院所提供中试服务,如为吉林大学提供稀有人参皂苷产品、为吉林省农业大学提供经济菌物多糖提取和活性检测服务、为长春中医中药研究院提供中药多糖的分离纯化服务等。